專案整合管理

專案整合管理
Project Integration Management
起始 發展專案章程
規劃 發展專案管理計畫書
執行 指導與管理專案工作
監視與控制 監視及控制專案工作實施整合變更控制
結束 結束專案或階段

專案整合管理-發展專案章程

發展專案章程
Develop Project Charter

發展一份正式文件,用來核准專案並授權專案經理在專案活動中使用組織資源的流程。
定義專案開始及專案界線,建立專案的正式紀錄,並使管理高層正式的接受與承諾此專案。

專案整合管理-發展專案管理計畫書

發展專案管理計畫書
Develop Project Management Plan

定義、準備及協調各附屬計畫書,並將其整合成一份完整的專案管理計畫書的流程。
產生一份核心文件,作為所有專案工作的基礎。

專案整合管理-指導與管理專案工作

指導與管理專案工作
Direct and Manage Project Work

領導及執行專案管理計畫書所定義的工作及執行已獲准的變更,達成專案目標的流程。
對專案工作提供整體性的管理。

專案整合管理-監視及控制專案工作

監視及控制專案工作
Monitor and Control Project Work

追蹤、審查及報告專案進度,達成專案管理計畫書所定義之績效目標的流程。
讓利害關係人瞭解專案現況,採取步驟,及對預算、時程與範疇的預測值。

專案整合管理-實施整合變更控制

實施整合變更控制
Perform Integrated Change Control

審查所有變更申請,核准並管理交付標的、組織流程資產、專案文件及專案管理計畫書的變更,並對變更處理進行溝通的流程。
以整合的角度考慮專案變更,降低變更對專案目標或計畫的影響。

專案整合管理-結束專案或階段

結束專案或階段
Close Project or Phase

完成所有專案管理流程組的全部活動,以正式結束專案或階段的流程。
整理經驗學習,正式結束專案工作,並釋放組織資源。